附子

极度杂食物种

同归【良雨】

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写的脑洞了,大概是厂公捡了失忆的大档头回去继续和东厂斗智斗勇【划掉】最后走的应该是历史走向。

另:更文贼慢,大概是每星期五或星期六一篇的速度,咕咕了也常有,随意看了娱乐就好。今天是楔子。

楔子

成化年间,灵济宫旧灰厂。

不甚辉煌的大门外,几名侍卫站得笔直,但掩不住神色中的一抹懒散与倦怠。或是站岗过于无聊了些,不多时,几人便开始了窃窃私语。

【我看呐,这西厂也快是要到头了吧。】

【可不是?这西厂督主上次为了那什么江湖剑客追去了大漠,可是赔了夫人又折兵,不仅人没杀干净,自己带去的还覆了没,什么大档头二档头的都死了个干净,就剩他一个,那叫一个惨啊。】

【嗨,莫说那个,属下死了还能再换一批,前些天偏偏又死了个万贵妃,这下好了,连靠山也没了,迟早啊……】

【哒哒哒……】不远处的马蹄声让侍卫迅速俯首闭了嘴。两息之间,几匹马便到了西厂门前。为首之人身着银白曳撒官服与银白披风,衣上绣着的暗金纹路让人显得更雍容华贵。马儿原地踏了几下,不等鞍上人发话,甚至没有一个眼神示意,后来的小太监便从马上跳下,乖顺地伏在马边,任由马上人踩着自己的背走了下来。

【牵去马棚,便散了罢。】男子五官端的是精致阴柔,凤眼一挑,双眸在门前垂首的侍卫上走了一轮,便迈步走进大门。这几个聒噪之人的话他不是没听到,只是无心计较,况且,他们说的倒也与现况有些许符合。

雨化田一边想这些有的没的,一边进了自己的后院,倒不是先进了东厢,而且径直走向临着东厢的偏房。

推开门,另一个男子呆坐在桌边,看他进来了,抬头有些迷茫地看了他一眼。

相比之下,这个男人长得可比进来的雨化田粗糙得多,额上和唇角的伤疤看上去触目惊心,两边眼瞳不一样的颜色也让人看着犯怵。可就偏偏是这样一个人,让雨化田的眉眼不再如此凌厉,甚至于带上了些许的暖意。

【进良,我回来了。】
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